图片视频广播校报
视频站

央视舞台绽放师大民乐之花

文章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6月5日,我校音乐学院民乐教师再次受邀在中央电视台15套音乐频道《风华国乐》栏目演出,琵琶教师段妍、古筝教师张心心、扬琴教师李晨溪演奏民乐重奏曲《江南雨》,该曲目由我校音乐学院青年作曲教师刘畅创作。虽然音乐学院民乐教师已多次受邀参加央视《风华国乐》栏目,但此次实现了从作曲到演奏均由我校教师独立完成。

 

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风华国乐》栏目是目前全国唯一一档专注中国民乐的音乐节目,自2004年音乐频道开播以来延续至今,具有较权威的影响力。栏目秉承传承民族音乐精髓,推广民族音乐新理念的思想,以介绍中华民族传统音乐文化,展示民族音乐艺术家魅力为主要内容,集中展示国内外知名民乐演奏家及年轻一代民乐新秀的风采。

 

 

音乐学院深入贯彻落实我校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及“12345”总体工作思路,立足办学实际,以音乐教育为立院之本,以民族器乐为办学特色,不断调整和优化专业定位和培养模式,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专业社会影响力和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高。

 

来源: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