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视频广播校报
图说辽师[更多]
师苑芳华

我校学子斩获第27届金犊奖1银3铜

文章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8-07-04 16:18:51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下午,全球知名华人大学生广告大赛第27届时报金犊奖颁奖典礼于北京大学落下帷幕。出席现场活动的嘉宾包括时报金犊奖总执行长林淑黛、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书记陈刚、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台北市代理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邓博文等国内知名业界与学界专家及全国高校获奖师生。本次比赛作品首次超过5万件,数量突破历史,竞争十分激烈。凭借出色的创意,我校文学院广告学子斩获1银3铜等共计137个奖项。
    文学院2015级广告专业王智、刘凌生创作,广告学系副教授王世龙老师指导的平面类广告作品《梦想的机会》斩获银犊奖,是该类别最高奖项;2016级广告专业马玥创作的《统帅三军》、李馨雨创作的《挺能装啊》、徐琛创作的《表情的变化是因为走心》获得铜犊奖;郑真真等人创作的《悠轻趣,有情趣》等3件作品获得佳作奖;苗欣、张严心创作的《反正都很清晰》等19件作品获得优选奖;刘旭等人创作的《陌陌喜欢》、宋颜巧等人创作的《原来是因为这个》获得校长奖(作品);亢雪丽等人创作的《链接本该链接的你我》获得大陆二等奖;李心雨等人创作的《不止多一点》等108件作品获得优秀奖;辽宁师范大学获得“校长奖”;以上作品指导老师王世龙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右四、五为银犊奖获得者王智、刘凌生)
(左一为掌阅铜犊奖获得者李馨雨)
(右一为统帅铜犊奖获得者马玥)
   (前排左二为陌陌铜犊奖获得者徐琛)
校长奖
(前排右三为王世龙老师)
(获奖师生与北京大学陈刚教授(左三)、台北市邓博文理事长(左五)合影)
    时报金犊奖创办于1992年,自1997年进入大陆地区以来,截至2018年,在中国大陆已经连续举办21年,从最开始的几百幅作品发展到2018年的5万余件作品。时报金犊奖作为全球青年创意比拼的最高殿堂,是全世界比赛中,获奖率最低含金量最高的奖项,二十七年来在全球华人广告人心目中建立了最佳品牌奖项的形象。因为该赛事的权威性和公正性,在此奖项中获奖已成为广告、传播相关科系师生心目中一个至高无上的荣誉。
    本次赛事我校获奖质量和数量位列国内高校前茅,作品类别涵盖平面、文案等。一方面,文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使学生将课上所学充分运用到比赛之中,真正做到的理论联系实践,学生实践与创作能力通过本次比赛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另一方面,广告学系全体专业老师积极组织赛事,同学们认真参加比赛。此次能够获此殊荣,不仅是对辽师广告学专业的鼓励和肯定,也提高了辽师广告学专业在国内的影响力。正值广告学专业成立16周年,这也是广告学专业的学生对母校最好的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