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视频广播校报
图说辽师[更多]
媒体师大

辽宁高校教师聆听曲建武先进事迹

文章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8-01-19 11:31:01 浏览次数:

    日前,辽宁高校干部教师在辽宁大学礼堂聆听了全国“时代楷模”、大连海事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学院2013级辅导员、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曲建武的先进事迹。曲建武以自身职业经历为切入点,向大家展示了一位老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人格魅力和教育情怀。 

    曲建武从事教育事业30多年来,无论身处哪个岗位,都把工作的核心和根本放在服务学生上。他把教书做职业,把育人做追求,把青春奉献给了教育事业和心爱的学生,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也用自己“教师—官员—教师”的别样人生谱写了一曲新时期的园丁赞歌。 

    曲建武始终在辽宁工作,辽宁教育战线广大师生熟知他的先进事迹,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不忘初心、甘于奉献的精神,用实际行动为新时代作贡献。

    辽宁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培山说,曲建武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法,真正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了学生的心坎上,实现了思想政治工作的与时俱进。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晓红说,曲建武为思政课教师树立了榜样。思政课要贴近学生实际,了解学生关心的问题,使学生有更多的获得感。

    王帅是东北大学的一名辅导员,他表示,要追随曲建武的脚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定位梳理工作,关切青年人成长成才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诉求,凝聚力量提升思政育人质量。

中国教育报(记者 刘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