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视频广播校报
图说辽师[更多]
媒体师大

辽宁师范大学举办“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书画展

文章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11-19 10:06:26 浏览次数:

 

“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书画艺术进校园巡回展”于11月10日上午在辽宁师范大学南院美术馆隆重开展。展览正值该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是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鼓励和加强甲骨文研究,营造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所办,以此激励广大师生厚植爱国情怀、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本次展会由大连罗振玉甲骨文书画艺术中心主办,辽宁师范大学文学院承办,大连市甲骨文学会协办。此次共展出书画作品100余幅,展览作品题材广泛,甲骨文、金文、石鼓文、小篆、隶书、楷书、行书、草书风格多样,汇集了中国汉字书法演变的历史,为大家零距离学习中国书法,传承传统文化基因搭建了交流平台。

甲骨文是汉字的源头,是千年中华文明的标志,具有崇高的象征意义。多年来,辽宁师范大学积极关注和支持甲骨文研究,文学院洪飏教授曾于2010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甲骨文词汇纂释研究”,并有《新甲骨文编》《殷墟花园庄东地甲骨类纂》等有影响的学术著作出版。2019年“近百年来甲骨文考释实践研究”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专项,辽宁省仅获批1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http://m.jyb.cn/rmtzcg/jzz/201911/t20191112_273945_wap.html